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指标预示SP500下半年转跌 黄金或解压

2014年06月11日 14:27    来源: FX168网站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支持标普500指数不断冲击历史新高。美股的吸金能力,被市场视为打压黄金的利空因素之一。

  但目前已经有声音开始质疑,美股的强劲表现,以及对黄金的压制,还能持续多久?此前,我们在“7大指标显示 市场已极度贪婪”一文中,已经表达了对美股的担忧。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德意志银行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Bianco的最新发现。

  Bianco用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和VIX指数的比值,来衡量市场情绪。他在报告中指出,“目前季度平均市盈率和VIX的比值为1.37,表明市场已经进入‘自满’的状态。”

  

  该指数低于0.8表明市场过度担忧,高于1.2则暗示情绪过度乐观。

  Bianco在报告中还表示,“我们坚持对夏季股市应持谨慎态度的观点,并等待更好的(股市)切入点,除了金融板块之外,其他版块的估值已经到达合理水平。”

  Bianco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将收在1850点,较6月9日的收盘价将下跌5.2%。在彭博对2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Bianco是对标普500指数最为悲观的经济学家之一。

  如果在下半年美国股市下跌,无疑将成为金价的重要利好因素。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