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家化内斗戏继续上演 平安系逼退葛文耀旧部

2014年06月10日 06:56    来源: 北京晨报    

  上海家化将于12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解除原总经理王茁的董事职位的议案。在股东大会前夕,资方代表、上海家化新上任的董事长谢文坚和家化老臣、原总经理王茁纷纷发表公开信为自己“拉票”。截至昨天收盘,上海家化股票跌2.23%。

  上海家化内斗升级浮出水面始于上海家化的两则公告。5月13日,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总经理王茁所负责的公司内控存在重大缺陷及产生负面影响,董事会决定解除王茁的总经理职务。6月3日,上海家化又发布公告,称王茁所持有的将到解锁期的股权激励股票,将被回购注销。业内人士指出,平安派要清理葛文耀旧部的意图十分明显,平安系的谢文坚就职上海家化董事长之后,“葛氏旧部”总经理王茁、财务总监丁逸菁遭离职。

  6月8日,王茁发表公开信称大股东平安信托“清理门户”,上海家化前董事长葛文耀昨天也发表公开言论力挺王茁。昨天上海家化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公开信是王总个人的意愿,公司对此没有回应。

  日化专家冯建军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意味着股东的角力已经翻篇,代表资方的平安系已经全面掌权。“再一次验证了资方的强势。”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