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半价入市 写字楼抄底窗口期开启

2014年06月09日 07:41    来源: 国际商报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的住宅市场出现了楼盘降价的现象。如今,这一行情蔓延至在商务办公市场中,北京望京国际中心项目推出了“半价入市”的销售策略,使得整个区域的商务市场热度骤然升温。

  业内人士认为,此轮行情属于行业的周期性波动,开启了“三年一遇”抄底窗口期,有眼光的投资者正在加速进场。

  半价入市价格重回2009年

  位于北京东北区位上的望京CBD,凭借着“首都第一门户”地位,培育出北京最具成长性的商业、商务的浓厚氛围。

  在众多办公物业项目中,望京国际中心“半价入市”的销售策略,成为这个项目震撼市场、抢占先机的利器。

  据悉,望京国际中心目前的预售价格为4.8万元/平米左右,但是由于项目产品打造出几乎独一无二的5.1米层高,业主可以做两层空间,“买一层、送一层”,实际得房率高达200%,而实际成交价格仅为2.4万/平米。

  历史成交数据显示,2.4万元/平米的价格,是2009年左右望京CBD字楼市场成交均价线,也就是说,望京国际中心“半价入市”是不可复制、难以再现的抄底机会。

  窗口开启市场抄底时机来临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望京国际中心“半价入市”,显示商业商务市场的抄底“窗口期”已经开启。

  研究机构报告显示,近期北京写字楼市场分化明显。一方面,受到住宅市场“降价潮”的影响,一些高品质项目青睐于降价走量,以求快速回笼资金。另一方面,从受限购限贷政策挤出的大量投资性需求,正在加速进入商业商务市场。

  机构数据显示,伴随着过去几年间北京写字楼租金的快速上涨,目前北京写字楼租金排名已经升至全球第四。同时,国贸中央商务区、金融街、望京等高端商办市场的租金始终保持坚挺,核心区的高品质写字楼产品受到市场热捧。

  低密度花园办公产品受捧

  近两年来,包括望京国际中心、绿地中心、SOHO中国、多个高端商办物业入市,望京区域呈现出多个项目齐发力的良好局面。望京正在从一个住宅功能为主的区域,变成高端商办氛围浓郁的区域。

  同时,区域内商办产品正呈现多元化的趋势,除了传统的“摩天大楼”式的高密度写字楼,不少主打“生态花园办公”的产品也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如望京国际中心主打低密度产品,楼栋仅4层高,类似城市核心区的企业独栋产品。同时,写字楼内预留了充足空间打造成内置中庭,楼顶还配有5000平米的专属空中花园,真正实现生态绿色的办公环境。

  如今的望京,正充分发挥着它作为价值板块的聚集和辐射效应,带动相关中小企业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望京CBD每年进驻中小企业高达千余家,小面积,低总价的商务办公需求十分旺盛。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