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大盘做多信心并未明显改善

2014年06月06日 07: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广州万隆

  5日大盘低开震荡上行,收复4日大部分跌幅。虽然大盘指数有所反弹,但并未得到成交量配合。反映出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仍未出现明显改善。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6,处于震荡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6月4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较前期略为有所好转。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谨慎情绪逐步缓解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的阶段性弱势现有望得到改善。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回顾大盘历史走势,大盘已经在2000点上方持续震荡走势超过两年,表明一直以来中线资金对2000点所对应估值的合理性仍存在较大的认同度。虽然大盘指数在过去两年整体仍处于2000点上方运行,但是另一方面,从行情的运行节奏来看,过去两年大盘指数在2000点展开的反弹力度却是越来越弱。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表明中长线资金对2000点对应估值的合理性已经开始存在分歧。

  虽然券商的观点认为经济增长中枢在中短期内仍将延续下移趋势,而资金面改善的情况也较为有限。但是从近期对市场各方的舆情观点整理情况来看,认同大盘指数的中线表现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的策略观点却仍占主流。在大盘反弹越来越弱的情况下,市场信心也已经进入临界点。因此,中短期的角度来看,一旦市场阶段性失望情绪触发,那么大盘可能面临阶段性破2000点的风险。

  由于中长线资金对2000点的估值水平是认同的。因此,在理财产品收益率吸引力逐步下降的情况下,一旦股指出现破2000点的时候,或者将会吸引部分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参与抄底,这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