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男子以清洗金饰为由窃取黄金 用王水做溶剂

2014年06月04日 08:51    来源: 华商报    

  摆摊谎称自己是金店的员工,可以免费清洗金饰品,而实为趁机盗窃黄金,但不少群众信以为真。5月20日,清涧县公安局解家沟派出所抓获两名以免费清洗黄金首饰为幌子,从中实施盗窃行为的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5月20日15时许,解家沟派出所民警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集市上,自己的金首饰被免费清洗后,重量减轻了,还出现破损。

  民警在接警后迅速出警,一举将免费清洗黄金首饰的两名嫌疑人孙某、牛某抓获。

  经审查,孙某、牛某均是河南籍,5月18日,两人从河南老家开车来到清涧后,两天内在石盘庙墕、解家沟镇集市上,自称是清涧县某金店的工作人员,以免费清洗黄金首饰为名,用王水(硝酸和盐酸的混合剂,对金银具有强烈的腐蚀性)清洗群众的金银首饰,使受害人黄金首饰的少部分黄金流失到该溶剂内,秘密窃取部分黄金。目前孙某、牛某因涉嫌盗窃被清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特别是农村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要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清洗黄金首饰要到正规商店,清洗前后一定要经过称重,防止你的财产受到不法侵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