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股 遇双重利好再次迎来波段性行情

2014年06月04日 07:35    来源: 广州日报     杨欣

  受IPO重启进入倒计时以及统一账户平台上线消息的刺激,券商股昨天普涨。业内人士认为,前期已过会的企业有望在近期拿到上市批文,若近期批文下发将揭开新股发行上市的序幕,这将对券商行业形成利好。而统一账户的进展也将成为券商股近期炒作的另一大焦点。

  周二,早盘券商股一度普涨,但之后随大盘回落。截至收盘,板块整体跌近1%,个股全线飘绿,兴业证券跌超2%,山西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光大证券跌超1%。

  业内人士预计,前期已过会的企业有望在近期拿到上市批文,若近期批文下发将揭开新股发行上市的序幕,这将对券商行业形成利好,短期有望刺激券商板块反弹,投资者近期可继续关注。

  海通证券也表示,本月IPO很有可能重启。投资者应该关注两类公司:一是以国金证券为代表的互联网券商,二是综合优势强的券商,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这部分券商IPO项目储备量大,且IPO收入弹性高,创新能力强,具有综合优势,同时估值较为安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券商牌照放开预期下建议关注东方财富、同花顺、大智慧等股票的投资机会。

  此外,统一账户的进展也是券商股近期炒作的一大焦点。近日中国结算董事长周明在账户整合工作动员大会上表示,统一账户平台今年10月上线,要求各证券公司按倒计时准备。

  华泰证券某营业部总经理指出,取消指定交易与新设网点放开、非现场开户等相关政策配套,符合业界的预期。市场的竞争将倒逼证券公司创新经营模式,未来营业部将通过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及金融产品走向分化。大型综合类券商业务牌照齐全、产品丰富且各种创新业务往往领先一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