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重利好催升影视动漫 近2亿元大单围猎5只白马股

2014年06月04日 07:05    来源: 证券日报    

  目前,市场对影视动漫产业的发展趋势较为乐观,一方面电影票房收入爆发式增长,影视产业的市场容量正处于快速膨胀的势头中;另一方面政策力挺文化传媒产业,包括在税收等诸多方面给予扶持。在此背景下,影视动漫产业持续获得资金的青睐,二级市场股价反复活跃延续火热势头。

  昨日,影视动漫板块再度逞强,整体涨幅达0.93%,板块内成份股中,鑫科材料涨幅居首达到7.3%,华谊兄弟紧随其后达到5.4%,美盛文化(3.47%)、奥飞动漫(2.92%)、华录百纳(2.57%)、华策影视(2.26%)、中南重工(1.42%)、电广传媒(1.33%)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15只影视动漫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3020.58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包括,华谊兄弟(12341.65万元)、奥飞动漫(2171.53万元)、华策影视(2036.94万元)、华录百纳(1944.61万元)、鑫科材料(1153.77万元),上述5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到了19648.5万元。

  事实上,我国影视动漫起源于20世纪20年代,之后虽有过暂短辉煌,但总体发展缓慢,影视动漫产业真正蓬勃发展却是本世纪以来的事情。从2003年我国全面推进电影产业化以来,国产电影年产量从不到100部达到了2013年的638部,年票房更是从不足10亿元增至2013年的217.69亿元。

  让业内人士颇感兴奋的是,面对票房破百亿元这一重要指标,2010年用了12个月,2013年用了6个月,而今年中国电影票房仅用了141天就成功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0.24亿元。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超107亿元,国产/进口影片的票房分布为57亿元/50亿元,观影人次3亿,放映场次1535万场。1月份至5月份共上映影片131部,其中过亿元影片25部,进口影片占据13席,25部过亿元影片票房占比高达近82%,年度票房冠军仍由《大闹天宫》10.4亿元成绩占据,《美国队长2》则以约7.2亿元成绩夺得进口片年度票房冠军。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电影总票房连续多年保持近30%的年增长率,增长速度全球第一,中国电影的繁荣期已经开启。随着政府的大力扶持,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文化消费步入爆发期,影视动漫行业将持续快速增长,迎来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