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类”灵活型金融产品选择有助儿童财商形成 

2014年06月01日 07:32    来源: 新华网     张翅

  “六一”儿童节来了,除了带孩子游玩,这也是教孩子学会理财的好机会。如何利用现有常见的儿童理财方式,让孩子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又为孩子未来的生活、教育积累财富,成为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理财是一个长远的过程,孩子接触得早,就能占据先机早受益。

  中信银行理财专家指出,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理财观,这要从日常小事做起,比如当孩子想买一个心仪已久的贵重物品时,父母最好教育孩子平时把零花钱储存起来,让孩子体验“积少成多”的乐趣,还可以让孩子体会到“有选择性消费”的意义。当然,与积累资金消费相比,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无疑更为核心。对于孩子看见就想要的东西,家长可以耐心地让他货比三家,并尽力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买想要的东西,以便改掉冲动购物的坏习惯。

  当孩子达到一定年龄后,合理安排零花钱、压岁钱是重要的一环。慢慢累积理财的本领,让理财成为习惯。理财初期可以让孩子接触银行基金定投,让他们对投资开始有第一手经验。100元、200元等不同金额,每月投入,每月累加。

  儿童理财可孩子与父母同时进行,共同分享投资经验,体验投资乐趣。另外年龄较小的孩子还可尝试定期储蓄,年龄较大的孩子可适量投资目前流行的“宝宝”类产品。该类产品投资门槛低,收益每日结转,对孩子来说新潮且具备吸引力。中信银行推出的“薪金煲”业务,一分钱也能申购,资金灵活,可以让孩子适当尝试。

  最后,父母可对孩子的保障类投资进行引导,少儿疾病防护类、成长投资类的保险产品,能帮助孩子建立风险防范意识,并对无法预知的风险做好保障措施,让孩子明白对家庭、财富都要有抵抗风险的规划。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