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私募产品被曝净值大幅回落 经理急奔北京询问

2014年05月28日 08:10    来源: 金陵晚报    

  监管核查、协会备案、密集调研……近期王亚伟和他的千合资本情况不断。虽然王亚伟依旧采取“保持沉默”的应对方式,但是仍难阻止其私募产品“异动”消息的传出。

  昨日,深圳消息人士向《金证券》记者独家爆料,王亚伟掌管的私募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昀沣”)净值出现明显回撤,且经纪商国信证券方面昀沣项目经理飞往北京与王亚伟见面。

  净值回落到1.15元

  昨日,深圳消息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近期王亚伟掌管的私募产品昀沣业绩波动严重,较年初昀沣净值出现明显回落。深圳消息人士称,新近签约购买昀沣的客户,刚刚拿到的申购确认书显示,目前昀沣的净值在1.15元,而前一段时间一直在1.20元左右。

  随后,《金证券》记者向深圳另一名接近千合资本的人士求证,他表示这两天确实听到这样的说法。“应该是有所降低了,去年年底的时候在1.15-1.18元之间徘徊,今年年初就到1.19元了,一季度做得也不错,据他们自己人说最好的时候,净值达到1.23元。”

  按这一说法,本次净值大幅回撤前,昀沣的收益率应该在20%左右。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有业绩记录的1387只股票策略产品中,611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为44.05%。其中,12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以此为参考,此前昀沣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强调只是配合检查

  事实上,王亚伟公转私之后愈发低调。不论是千合资本还是昀沣,公开信息少得可怜。据深圳消息人士对《金证券》记者介绍,千合只向昀沣客户定期发送净值及其他投资信息。外界唯一可以窥探昀沣净值的渠道可能是当有客户购买昀沣并拿到申购确认书后,申购确认书上会对昀沣最近一次表现做相关描述。

  深圳消息人士转述客户收到的来自销售方的解释,称昀沣净值回撤明显主要是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销售方还向客户表示,近期关于王亚伟遭遇监管部门核查的消息不会对昀沣有影响,并强调只是“配合检查”。

  此前,市场消息显示,因昀沣在南风股份的交易中存在瑕疵,王亚伟被监管部门“约谈”,且王亚伟在华夏基金管理的产品也遭到监管部门核查。

  据介绍,昀沣的客户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王亚伟的铁杆追随者,投资额度都很大;另一部分主要是产品开放后,不断买入的一批投资者,投资额度小一些,这部分投资者对王亚伟的各类消息更加敏感。

  项目经理赴京见面

  当日,深圳消息人士还向《金证券》记者透露,经纪商国信证券方面的昀沣项目经理近日突然飞到北京与王亚伟见面。昀沣公开信息显示产品成立于2012年12月,参与门槛为2000万元、固定管理费率为2.5%,这两项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其受托人则为外贸信托,交易经纪是国信证券。

  深圳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国信证券方面的昀沣项目经理和王亚伟见面,一方面是问问近期关于千合的各类传言,好给投资者和合作的销售方吃一颗定心丸;另一方面疑似产品发行方面将有变化。

  “虽然昀沣不好买,但是买昀沣的渠道确实在增多。产品的销售渠道是不是要增加,是不是有新产品要发,得等项目经理回来了才知道。”上述深圳消息人士说。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消息称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近期调研了包括比亚迪在内的8只个股。接近千合资本的人士向《金证券》记者证实,千合资本的研究员最近确实都在外面跑,调研的行业除了已经被媒体报道的新能源、电子产业外,还比较关注大消费类和交通运输类企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