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分歧严重

2014年05月26日 07:31    来源: FX168网站    

  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分歧严重

  据Kitco周五(5月2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分歧较为严重,其中看涨人士略占多数(40.9%),但并未形成主流意见。

  接受调查的33个市场人士中,22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9人看涨,7人看跌,6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涨人士称,当前的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温,因此在本周做空黄金十分不明智。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当前全球货币因素仍对黄金利好,同时一些地缘政治风险,如乌克兰本周日(5月25日)的大选都将有可能令局势进一步升温。另外,从长远来看,中国和俄罗斯的联手将在未来与美国形成鲜明的对抗,这些都能为金价提供支撑。”

  看跌人士称,美国经济缓慢但持续的复苏以及实物金需求的缺乏将令黄金承压。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创始人Kevin Grady指出,“预计下周金价将下跌,一方面是因为本周美联储4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依旧对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持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暗示其将继续缩减QE甚至是提前升息。另一方面,当前黄金市场正逐渐远离现货溢价的状态,暗示实物金买盘走软。目前金价的主要支撑位在1280美元附近,一旦跌破该水平,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做空黄金。”

  看平人士称,需等待本周日乌克兰总统选举的结果,并观察其对下周初金价的影响才能判断进一步走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