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意志银行:各国央行将继续净买入黄金

2014年05月22日 13: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称,全球各国央行将继续净买入黄金。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各国央行已连续13个季度成为黄金的净买家。此外,第四期央行售金协议刚刚被签订,各签订国表示近期没有大量出售黄金的计划。

  对于此次售金协议中没有加入每年400吨黄金的售金上限,德意志银行称:“很多人说这是理论上的,觉得没有必要加进去。”

  “不过一些对黄金过分怀疑的人可能会对此有疑问,把上限加进去并不会有什么伤害。”

  今年来,各国央行都在买入黄金,并且就在最近,乌克兰央行宣布其170亿美元的IMF(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贷款将会用来买入黄金和外汇储备。

  德意志银行认为:“我们认为,基本的预期是,全球各国央行会继续成为黄金净买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