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小范围波动 黄金波动指数持续下降

2014年05月21日 15:48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美联储目前在稳定缩减QE的步伐中,但美国官方的债务已经达到18万亿,而那些非官方的债务,包括社保、医保、养老、福利等,总共则接近200万亿美元。日本的国债已经达到1千万亿日元。欧元区的很多国家也被淹没在债务中,欧洲央行近期开始谈论以印钞来解决欧元区问题的方法。

  很显然,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很多发达国家解决债务的唯一方法就是印钞。而这对黄金显然有着重大的影响。

  在2013年4月金价经历了大跌,当时金价的波动性是相当大的。自此之后,黄金的波动指数开始大幅下降。而波动指数是用来衡量投资者们对金价的担忧程度的。

  黄金波动指数

  (黄金波动指数)

  从图中可以看出,在1200美元/盎司下方有很强的支撑,这一水平在去年6月和12月被两次测试,形成了所谓的双底模式。

  黄金价格走势

  今年以来,股市不断创出新高,但事实上道琼斯工业指数在今年走势却是比较平的,而金价目前为止上涨了约7%。

  显然金价处在回升中,而一些黄金生产商股票的价格则有着比金价涨幅更大的涨幅,有的甚至达到了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