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GC:一季度印度黄金进口同比降52%需求降26%

2014年05月20日 14:07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5月20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印度黄金进口量同比下降了一半。

  WGC数据显示,一季度印度黄金进口同比下降52%至129吨,黄金需求下降26%至190.3吨,其中金条和金币消费下降54%至44.7吨,金饰需求下降9%至145.6吨。

  去年金价大跌中印度大量进口黄金,此后印度政府为控制经常账户赤字而对黄金进口进行限制,使得该国黄金进口量大幅下降。

  “黄金仍然在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入印度,”WGC印度地区总经理Somasundaram P.R说,“随着印度人民党当选,市场对黄金进口限制被放松有所期待。”

  WGC预计今年印度全年黄金需求量在900到1000吨之间,和去年974.8吨差距不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