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GC:一季度中国黄金需求下降18% 金条金币需求大降

2014年05月20日 14:05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黄金需求下降18%,至263.2吨。

  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金饰需求上升10%,但金币和金条需求大降55%,是全球需求总量减少40%的主因。

  WGC今天发布的报告称:“中国春节的季节性影响之后是情人节的影响,这些节日中有强劲的黄金购买,一季度金饰需求创下纪录。”

  报告还称:“中国投资需求和金饰有相同模式,在接近中国春节时候有增长,此后有大幅下降。”

  一季度中国金条和金币需求下降至60吨,较去年同期的134.6吨有大幅下降。金饰需求则从去年的185.2吨上升到203.2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