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省随州一银饰店宣称银饰能治病被工商局查处

2014年05月20日 08:44    来源: 人民网    

  日前,湖北省随县工商局三里岗工商所查处了一起夸大银饰医疗作用从而误导消费者的案件。

  该所执法人员日常检查时发现,三里岗某银饰店门口设置了写有"银子可以加速创口愈合、防治感染、净化水质、防腐保鲜的作用,它能防止细菌生长,安五脏,定心神,止惊悸,除邪气,所以银首饰是老人和儿童佩戴饰品的首选……"内容的宣传牌,如此神奇的银饰顿时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经过调查得知,此宣传牌系银饰店店主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其商品自己制作的。

  该店主不能出具与宣传内容相关的科学依据,涉嫌利用广告对其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工商所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该银饰店主进行了立案调查,同时责令店主立即撤换涉嫌虚假宣传的宣传牌。

  湖北省随县工商局三里岗工商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金银饰品时不要轻信店家夸大其词,应坚持科学、理性消费意识。 (曹梦雅 欧丹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