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曦晨:天通银依旧处于低位反复

2014年05月19日 09: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影响】

  欧元区方面本周几大消息联手将欧银宽松预期推向新高潮:德国央行行长松口后称准备支持欧洲央行采取行动、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弱于预期、欧洲央行季度专业预测者调查报告下调年度通胀预期、西班牙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考虑降息。

  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称,下调失业率预期,预计当前均衡失业率6.0-6.5%(与2月预期一致),三年内将降至5.25-5.75%。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仍然认为,仍然有空间在加息之前进一步降低闲置产能,并称当MPC决定加息时,预计也只会循序渐进地实施,也会明显低于危机前水平。整体看来,欧洲央行宽松预期有增无减,经济基本面明显强势的英国央行则打压很快收紧政策的市场预期,而且英国央行的通胀报告结果显然让预期本次报告会多多少少泄露或者暗示有关提前加息的措辞的投资者倍感失望。

  美国方面上周整体经济数据表现较为强势,上周初请失业金人口触及7年低位,且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录得10个月最大增幅。而且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周表现也比较靓丽,在此影响之下,美元指数与美债收益率均取得较大幅度的上涨

  地缘政治方面本周初行情由乌克兰东部两州公投结果支持独立而开启,不过市场影响迅速转淡,很重要的原因是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公投支持独立、且在独立后申请入俄等举动,而乌克兰政府及欧美纷纷口头抗议,但种种都不出市场预料。俄罗斯虽然可能在暗喜,但此前还一度呼吁乌克兰东部反政府力量保持克制。因而,乌克兰地缘局势暂时无进一步恶化风险,两州公投事件影响暂时可以告罄。

  【技术面分析】

  现货黄金

  上周国际金价整体继续维持着低位宽幅震荡走势,最终周线收取实体部分较小的小阳,这样的形态之下,对周线图形来看,金价依旧是维持着大跌之后的低位横盘,截止目前为止,周线已经震荡整理八周,而这种震荡整理更多的是周线级别下跌之后的弱势调整,中期走势依旧偏空,笔者在近期一直有在强调。上周金价在周初受到乌克兰事件升级的影响之下,价格反弹试探本轮1388~1268下跌的斐波拉契38.2%的压力位之下回撤,周中笔者也是对强调1308之下的反弹都是属于空头调整的范畴,目前金价下方在周boll中轨1280附近形成比较明显的短期底部支撑,这也是金价近期震荡横盘的箱体底部,短期来看,周内我们依旧需要关注这里的得失,日线级别,上周提示到了目前日线图形上,黄金再走比较明显的三角整理区间,而经过上周的震荡反复之后,依旧没有打破这一格局,上周四周五,日线连阴回撤之后一方面说明行情还是处于下跌之后的反复走势,另一方面短期内金价还是处于低位三角整理过程,且空间越来越小,行情势必在本周内会有一定的方向选择,日内交易方面由于周五价格回落,价格跌破日boll中轨,周初价格势必会在中轨承压去回踩下方关键支撑,因此短期走势我们依旧以偏弱震荡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298一线压制,下方短线支撑1285~1280.

  天通白银

  白银上周也是属于低位震荡的范畴,上周初连续性的反弹一度让市场看到多头反扑的希望,然而上方同样是在年初4364~3733这轮下跌的斐波拉契38.2%一线承压回落,随后日线连阴回撤,从反弹的力度来看,依旧是处于弱势修正过程,周线上最终收取倒垂头小阳,这样的形态意味着上方抛压较为明显,加上周线形态上,银价目前依旧处于低位反复,虽然底部支撑明显也容易给人筑底的感觉,但是笔者想说的是横盘不代表筑底,是反弹乏力的表现,周线没有连阳的反弹,加上上方抛压明显都在显示当前白银仍旧处于中期空头氛围中,但是短线走势上若下方底部3690~3730一带的支撑没有下破之前,仍旧不建议追空操作。日线方面,上周五小阴回落,价格下破短周期5日均线,同时上周笔者提及日boll中轨一线没有能有效争夺站稳,这样的走势下,周初价格还有进一步试探下方支撑的需求,但是短线还是处于低位震荡格局,因此日内操作上还是以区间操作为主,下方支撑3800~3770,上方压力3860~3880.

  【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

  1、白盘金价首次反弹1296~1298区域做空,止损1300上方,目标看到1288~1285

  2、日内金价回撤1282一线做多,止损1278,目标看到1290

  天通白银

  1、日内首次试探3870做空,止损3910,目标看到3810

  2、日内下方3770附近均可参与多单,止损3730,目标看到3830~3860

  今日关注

  17:00 欧元区 3月工作日调整后建筑业产出(年率) 前值+6.7%

  17:00 欧元区 3月季调后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