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五一黄金需求暴降30% 世界第一消费国消费放缓

2014年05月16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中国金银业贸易场(Chinese Gold & Silver Exchange Society)周四(5月15日)表示,2014年中国五一黄金周的黄金需求同比下滑了30%。随着中国内地购物者购买减少,香港珠宝商今年的黄金销售下降,增加了世界第一大黄金消费国的消费放缓的迹象。

  中国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表示,继去年黄金销量暴增后,未来的需求将逐步会回到2012年的水平。

  香港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报告称,2014年一季度中国大陆从香港的黄金净进口规模徘徊在275.6公吨,较210.5公吨小幅上升。但4月的进口规模环比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德国Heraeus总经理Dick Poo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今年北京刮起‘反腐风暴’,目标旨在过度的送礼及奢侈品花费,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黄金需求。”

  中国黄金协会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4月中国金银首饰总销售额同比下滑30%,至208亿元。

  张德熙指出,“去年游客在珠宝店内的消费一般在1万港元左右,而现在只有5000-6000港元。”这个数字是由汇丰银行(HSBC)及全球最大黄金首饰连锁店周大福(Chow Tai Fook)预估出来的。

  张德熙补充道,“去年是特别的一年,眼下我们正回到2012年的水平。不过,相信到2015年中国的黄金需求还会逐步接近2013年的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