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央行上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4年05月14日 21:27    来源: 新华网     吴心韬 吴丛司

  英国央行14日发布报告,将明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预计的2.7%上调至2.9%,同时维持今年3.4%的经济增长预期不变。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在记者会上表示,近期英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英国经济已经开始恢复至“正常模式”,即摆脱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状态。

  卡尼表示,过去一年英国经济产值增加3%,逼近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就业岗位增加约70万个;通胀率保持低位,接近2%的央行通胀率目标。

  当天,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失业率为6.8%,创五年来新低。不过,卡尼强调,英国劳动力市场仍存在大量闲置劳动力,目前约140万人选择了临时工作岗位,而非全职就业岗位,且6.8%的失业率水平仍处在较高水平。

  他表示,为支持英国经济增长,特别是就业市场复苏,今后一段时间央行仍将继续把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央行的利率政策将综合考虑经济状况、劳动生产率、企业闲置产能和工资水平等经济指标。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认为,英国央行的最新报告和表态降低了其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加息的市场预期,预计最终加息窗口可能在明年下半年打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