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外贸银行:股票更吸引人 黄金3季度或跌至1200

2014年05月14日 11:32    来源: FX168网站    

  目前金价的波动被限定在了一定范围内,分析师们认为,美国股市的上涨将使得投资者们对黄金变得更为不感兴趣。

  周二(5月13日)标普500指数上涨到了创纪录的1901。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Bank)的商品策略师Bernard Dahdah认为,对投资者们来说,离开黄金转投持续上涨的股市是比较有诱惑力的。

  “对美国经济越来越有信心,所以股票会上涨,”Dahdah说,“这对黄金不太好。”

  Dahdah还称,法国外贸银行继续维持今年平均金价1240美元/盎司的预期,认为第三季度金价会在1200美元/盎司左右。

  更多机构看好美国经济 利空黄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也同意经济改善会继续推高股市和美国债券收益率,并将金价拉低。

  尽管金价在周二曾经受到低于预期的美国零售数据的推升,但Melek认为,这只是不由自主的反应。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4%,前值修正为增长1.5%。

  Melek说:“只要差得不是太多,偏软的数据不会大幅推高金价。”

  iiTrader的高级市场策略师Bill Baruch则认为,随着美国股市的上涨和美元指数的上涨,这两大因素都将使黄金的波动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内。

  Baruch也认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仍然很旺盛,这就是零售数据走弱但金价涨幅并没有盖过股市涨幅的原因。

  Baruch称,金价最终还是受到缺乏推动上涨的催化因素的影响。在投资者们担心错过下一波大涨之前,金价会保持疲软。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