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黄金白银高位震荡 美指重上80关口

2014年05月14日 09: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弹指之间,美元指数已经在日线豪取了五连阳。相比较此前美国数据无论如何向好,都无法有效提振美元的情况,近来美元指数的绝地反弹,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而这其中,欧元近几个交易日的持续大跌,无疑成为了其中最为主要的一大原因。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四表示6月可能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后,周二(5月13日)有消息称,德国央行(Bundesbank)也愿意在必要时支持欧洲央行(ECB)6月份推出一系列刺激措施,其中包括实行银行存款负利率及购买打包的银行贷款,以避免通胀处于过低水平。

  黄金1300关口有重要阻力,即使乌克兰事件的影响,黄金依然还是无力上涨,所以反弹逢高做空始终都是我策略的主基调。黄金技术面震荡下行于1300关口下方,今日依然还是可以关注1295-1300这里的阻力区间,等待信号进场,严格止损4美金,目标看1290-1280。后期重要支撑位1268-1277区间的有效下破会再次带来我们的中线空单的良机。

  白银近两天走势比黄金纠结,不过上方的压力依然还是非常大的,再次强调空单也只能是短线逢高空,短线保护好利润。目前关注的短期支撑位是19.30,19.00以及前期的低点18.67,短期阻力19.70和20.00。今日依然还是可以关注19.60-19.70阻力,受阻空单进场,严格止损0.2美金,目标看19.30-19.00。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5月14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780.46吨,较前一日持平。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5月14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10320.26吨,较前一日持平。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逢高做空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288,第二支撑位1280,第一压力位1295,第二压力位1300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耐心等待1295-1300做空信号,止损1300上方,目标看1290-1280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9.30,第二支撑位19.00,第一压力位19.70,第二压力位20.00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19.60上方进空,严格止损0.2美金,目标看19.30-19.00

  国内白银操作建议:

  3880上方空单进场,严格止损40点,目标3800-376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