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店金饰计件销售 实体店多按克重销售

2014年05月14日 09:07    来源: 常州日报    

  网店金饰计件销售 实体店多按克重销售

  市民周女士最近想买黄金吊坠,登录天猫发现,周大福、周生生等官方旗舰店都是一口价,计件算价。而之前这些网店都出售按克数消费的首饰。

  业内人士介绍,销售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今年实施的新消法,网购商品包括黄金首饰在内,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出现质量问题30天内可以退换货。不少珠宝商担心,黄金价格经常波动,一旦跌价,消费者容易萌生退货的想法。因此多销售一口价的计件金饰,这样也能与实体店、专柜差异化销售。

  网络销售的黄金饰品,主要是工艺独特、有造型专利的黄金首饰。而在常州黄金珠宝实体店内计件售卖的黄金首饰并不多,数量占比约为20%。黄金首饰在网店内按件售卖后,是否会对实体店造成影响?常州金店营销总监王爱存介绍,按克数消费的黄金首饰占绝大多数,是主流消费品。网络销售的变化目前对实体店的影响还不明显。

  计件金饰基本都是精品款式,如果按照单件首饰划到每克单价要比实时金价高。计件金饰包含工费在内,模糊了每克金价。据销售人员介绍,根据工艺的复杂程度,黄金饰品的工费也不同。大件黄金摆件和3D硬金金饰工费最高,一般超过100元,普通计件款工费从10元-30多元不等,而普通款并不收工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