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和股份认购第一储备基金份额

2014年05月14日 07:5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曾剑

  正和股份 (600759,收盘价10.57元)向能源产业转型的动作越来越大,且走得越来越高端。继此前宣布拟发行5.2亿股,募资31.2亿元收购马腾石油95%股权后,公司今日公告称,拟以自筹资金1.3亿美元认购第一储备第十三期基金的投资份额。正和股份称第一储备是专注于能源行业的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同其合作意在加速向石油天然气转型。

  据正和股份与第一储备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北美、中亚和中国境内开展包括投融资、新技术应用、基金运营等方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正和股份计划向第一储备第十三期基金认购总计1.3亿美元的投资份额。此外,上市公司还拟用其自筹资金对第一储备管理的基金已投资的项目投入不超过8亿美元。

  双方将共同推进合作协议中提到的双方在石油上游项目的投资、退出、再融资以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合作。

  此外,第一储备和正和股份及其关联方将设立合资的投资管理公司并设立亚洲勘探与开发基金。新基金专注于中国和中亚的石油勘探开发项目的投资,并将投资于能够用于中国和中亚的先进的石油勘探开发技术。

  正和股份认为,公司与第一储备的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业务范围进入北美等其他地区,加快公司主营业务转型。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