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特曼:商业净空头头寸减少料推动金价上扬

2014年05月12日 07:34    来源: FX168网站    

  加特曼通讯社创始人(Gartman Letter)、投资大鳄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五(5月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眼下黄金市场的商业空头头寸正处于历史低位,而商业头寸多半来自生产商、制造商等,往往利好金价。同时这些人或机构都是精明的投资者,这也意味着他们对金价前景看好。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29日当周黄金商业账户净空头头寸降至19899期货与期权。

  加特曼解释道,“一般而言,商业机构往往会大规模做空黄金期货,来对冲他们未卖掉的黄金库存,这样的规则在其他商品市场,如玉米、大豆及小麦等均适用。因此,商业做空规模的减少往往意味着金价走强。”

  此外,加特曼补充道,“这些生产商或制造商与金融市场精明的交易员无异,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看涨,什么时候该做空。如果商业净空头能够降至2013年冬季来的最低水平,增持多头无疑是最聪明的选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