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士余:新“国九条”预示资本市场进入新阶段

2014年05月10日 10: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向婷) 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今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演讲中表示,新“国九条”预示资本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但还需在制度上下功夫,举政府、市场之力,集合境内外多种资源,打造航母级投行。

  他认为,金融市场的发展在当前处于深化制度改革的基础地位,脱离市场的金融规则是不存在的。目前我国金融市场存在两个扭曲现象,一方面是宏观经济当中M2和GDP的比重,另一方面是金融机构理财业务设置与实体经济发展不匹配。

  他还在演讲中指出,应该从五方面推进金融创新重点,一是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多渠道推进股权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二是发展债券市场;三是下决心整顿金融同业业务和各类理财业务;四是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五是支持贷款转账市场的发展。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昨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新“国九条”,明确了今后较长一段时期资本市场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规范透明、稳健高效、开放包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相关阅读:

  新“国九条”落地 中国股市离“成熟”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