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点评8000万美元入股外卖平台

2014年05月07日 07:17    来源: 北京晨报    

  大众点评在腾讯入股后开始跑马圈地,加快投资步伐。昨日,大众点评与既有投资人宣布,将斥资8000万美元投资餐饮外卖O2O平台“饿了么”,并宣布将在商户数据、外卖服务及平台流量方面进行对接和整合。

  据了解,“饿了么”创始团队将继续拥有公司的控制权,保持独立运营和发展,并计划三年后上市。

  对于此次引入大众点评,“饿了么”CEO张旭豪表示,在未来一年,将力争平台日均订单量从目前的10万单提升至百万级,迅速完成对全国餐饮商户的全覆盖。业界认为,饿了么看重大众点评的平台和流量优势,能够借助大众点评的中高端流量,实现从学生市场到中高端的全方位外卖服务,而大众点评则能够借助饿了么,快速拓展外卖业务及其覆盖城市,实现在目前外卖市场无巨头的情况下先行跑马圈地。

  据品途咨询在2013年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14年餐饮O2O市场规模将达913亿,2015年将突破1200亿。而线上外卖订餐成为餐饮O2O逐渐崛起的重要力量。而实际上,大众点评也从去年开始加快在餐饮上的布局。

  在大众点评2014年年会演讲时,大众点评CEO张涛曾向内部表示,希望2014年餐厅在线预订业务在商户数方面超越OpenTable(全球最大的餐饮在线预订服务商)。可以看到,大众点评正在希望通过点评、在线预订、支付、外卖等完善其餐饮闭环。对此,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龙伟就表示,垂直类生活服务的闭环交易成为互联网巨头的下一个争夺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