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通系旗下有产业被查封 记者目击债主上门讨债

2014年05月06日 21: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刘彦君殷樱

 

  成都华通博物馆大门紧闭,门上分别贴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四川高级人民法院的查封公告。 刘彦君 摄

 

  成都华通博物馆门上分别贴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四川高级人民法院的查封公告内容。 刘彦君 摄

一辆警车抵达腾中重工位于成都市新津县工业园区的工厂门口。 刘彦君 摄

  中新网成都5月6日电 (记者 刘彦君殷樱)6日,曾因提出收购悍马名噪一时的四川民企腾中重工被多家网站报道称已破产停工。当日下午,与腾中重工同属华通投资控股旗下的另一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旭光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媒体有关其执行董事兼主席张志刚失踪的报道不实。当日,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否认了曾就腾中重工一事曾经发文。

  但记者实地采访证实,华通投资旗下成都华通博物馆等产业确已被法院查封保全,并亲眼目睹数拨讨债人登门讨债。

  6日早间,有媒体消息称,2009年曾提出收购悍马的中国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已停工破产,主要原因是其出资人李炎(又名:索郎多吉)涉嫌诈骗、非法集资、恶意逃废债务、伪造金融凭证等多项罪名被调查。

  而据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发布的内容显示,他们已经获得的一份文件,华通系(腾中重工控制方)涉及的“金融巨大,问题严重,事态有可能失控”,并附上截图。而该截图背面能明显看到“成都市经信委”和“成都市金融办”字样。

  对此,记者来到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该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口否认此事。

  “这个可能是一个低等的栽赃。”该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他们官方发文,文件内容只能是相关经济方面的内容,且不会用“成都市经信委”的名称,只会用“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全称。

  “我们也是一早才得知这件事。”在成都市金融办综合处办公室,记者看到该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正在关注网上对此事的报道内容。

  据了解,“华通系”的实际控制人正是李炎,旗下涉及华通投资、华通控股、腾中重工等多家企业。腾中重工的股东为华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而当今日记者赶到华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办公区时,门口已经聚集了五六个声称前来讨债的债权人。“我是一早看到这个公司老板卷款逃跑的新闻赶过来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债权人告诉记者,华通投资欠了他们九千多万的工程款,有一千多万是在2011年建设新津项目时拖欠的,另外七千多万是华通投资2011年在内蒙古建设的一个项目。

  随后,记者来到成都华通博物馆(系华通投资旗下重要产业),门上分别贴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四川高级人民法院的查封公告,对其在4亿元范围内的财产进行保全。公告内容显示,查封被申请人成都华通博物馆位于四川省高新区科技孵化园9号园区的藏品抵押担保物。查封期限自2014年4月22日至2015年4月21日止。

  中午12时许,记者又赶到腾中重工位于成都市新津县工业园区的工厂,不时有工业园区派出所的警察进出。而大约14时许,有两辆印有“重庆银行”字样的车也抵达门口,下来5位工作人员很快进入了厂区。

  截至下午15时许,记者离开厂区前,进去的两名警察和重庆银行5位工作人员还未出来。

  而四川省高院内部人士当日也向记者证实,腾中重工隶属的华通系旗下确有产业被查封。

  然而,华通投资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旭光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下午发布公告,称媒体有关其执行董事兼主席张志刚失踪的报道不实。声明称,公司于今早与主席张志刚取得联系,张志刚表示他今天也与公司的大股东索郎多吉(李炎)取得联系,其表示一切正常。(完)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