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怡富金:非农大幅造好未能打压黄金 调整过后黄金蓄势待涨

2014年05月05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年5月5日黄金分析:

  上周五大幅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数据并未能抑制黄金的上涨,在数据出来后,黄金快速下跌,不过很快又回升向上,一举收复所有跌幅并一度站上1300以上,日线上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线。

  从基本面观察:相对於上周三的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大幅差於预期的表现,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可以说非常好。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28.8万,远超预期的20.5万;失业率自上月的6.6%大幅降至6.3%;绝大多数分类出现就业增长;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时薪并未出现增长,同时就业参与率继续下滑,刷新了1978年以来的新低。尽管数据大幅走好,但依然很难对美联储的政策产生影响,首先是就业市场的表现依然较为复杂,时薪停滞不前,就业参与率的下降依然暗示就业市场的复苏步伐蹒跚,另外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无论是上周三公布的第一季度数据,亦或者是上周四公布的3月数据,均未显示出现明显好转,美国的通胀同样较为疲软,美联储喉舌希尔斯拉特甚至表示∶工资增长疲软可能令美联储暂停削减QE。尽管这只是一种可能性较小的选择,起码不如美联储维持目前缩减购债速度的可能性大,但美联储喉舌的表态似乎暗示美联储内部的解读似乎要消极的多。

  从技术面观察:大幅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未能打压黄金,似乎暗示着本阶段黄金调整的结束,在上周结束后,黄金又收出一根下影较长,而实体部分较短的K线,周线上黄金下方支撑很强,仍有向上的动力。而在日线上,上周出现的底背离仍然有效,尽管上周黄金未能走强,不过每到1280以下就会受到较强的支撑,多根K线的下影线很长,而最终由上周五的非农将这种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震荡格局打破,黄金终于确认了其最终转强的趋势,今日早盘黄金已经突破前几个交易日的高位1306,如将黄金上周五的回落看作是二次探底的话,那么在K线形态上1306则是颈线位置,一旦突破,上方的量度升幅大概在1345附近。目前短线4小时图来看,黄金仍呈上涨趋势,今日黄金如能回调到1300附近,将是非常理想的入市位置,如表现强势,只回落于1306附近,也是不错的入市做多位置。

  黄金走势预测:

  阻力 1310 1315 1324

  支持 1306 1300 1296

  黄金入市策略:

  策略一:在1302美元水平做多,止赚设在1324美元,止损设在1297美元。

  策略二:在1324美元水平做空,止赚设在1316美元,止损设在1327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