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企现身IPO预披露 IPO或继续影响5月股市走势

2014年05月05日 10:50    来源: 长沙晚报      舒元臻

  在紧锣密鼓的IPO预披露打击下,A股市场的4月行情郁郁而终。根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将于5月7日(本周三)再次召开发审会,审核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IPO申请,而此前发审会审核了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康新设计工程未能通过。此外,在4月份最后一天证监会发布第九批30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其中包括湘企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此轮IPO预披露企业中第一家湖南企业。

  记者了解到,在暂停一年半之后,证监会于4月30日召开IPO发审会,审核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不过,会稽山、依顿电子、康尼机电和康新设计工程等4家企业中,康新设计工程未通过。证监会昨晚发布25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显示,12家在上证所上市,5家在中小板上市,8家在创业板上市。至此,IPO预披露总数已达211家。业内分析认为,IPO仍将是影响5月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短期影响依然偏空。

  值得一提的事,最新一批IPO预披露企业名单中出现了此轮IPO预披露的首家湖南企业——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发售股份不超过2726万股,此外股东持有的不超过1400万股也将一并发售,拟在上证所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