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新产品开始备货 基金加仓苹果产业链股票

2014年05月05日 08:2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日前苹果发布2014年一季度财报,由于苹果产品销售额超过市场预期,上周苹果股票放量上涨,而在国内方面,由于 基金 等机构投资者认为苹果新产品二季度开始备货,三季度开始量产,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今年一季度加仓苹果产业链股票比较明显。

  苹果新产品备货

  中国基金报记者从上市公司和机构投资者获悉,从二季度开始,苹果系列产品已经开始备货了,受益于此,一些苹果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在二季度有望获得订单。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安信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赵晓光在日前的报告中表示,苹果在今年三季度将陆续发布7至9个新产品,其中包括升级版iPad air、iPad mini,4.7寸手机、双尺寸的iWatch、4.7寸和5.5寸iPhone6等。而他们从产业链以及相关上市公司了解到,备货在按照正常速度进行,其中,苹果对iPhone的备货计划更是多次上调。因此,伴随着苹果产业链陆续进入备货期,预计苹果产业链5月份将陆续迎来基本面显著改善。

  深圳一家 基金公司的TMT行业研究员也表示,今年他们比较看好苹果产业链。一方面,与三星、华为 、小米等智能手机的用户相比,苹果粉丝的消费能力是最强的,忠诚度也是最高的。另一方面,iPhone4和iPhone4S用户群进入换机节奏,iPhone6有望走俏。

  落实在投资层面,该研究员表示,他比较看好新进入苹果产业链的股票,包括联接器、触摸屏等产业链股票。

  招商证券 电子行业研究员鄢凡也表示,看好本轮苹果新品创新周期,看好大陆供应链的加速崛起。根据渠道信息判断,4.7寸和5.5寸iPhone有望分别于9月和10月发布,下半年iPhone出货量同比增长可能超30%。最受关注的iWatch近期已定型,他们判断在11月份前后发布,供应链年内备货近1000万,明年出货量有望达到4000万~6000万。

  基金加仓相关股票

  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动向来看,由于预期苹果产业链前景向好,截至今年一季度末, 汇添富基金、 融通基金、 中国人寿 等机构投资者加仓了相关股票。

  具体来看, 立讯精密 通过收购同行昆山联滔电子有限公司,从而间接进入苹果产品线,为苹果提供平板、智能手机连接器等产品。一季度,中国人寿买入立讯精密525.31万股, 汇添富均衡增长 增持立讯精密179.66万股至429.52万股, 融通行业景气 增持109.03万股至372.97万股, 基金通乾 、工银瑞信精选平、 南方稳健成长 贰号 、南方稳健等基金也增持了立讯精密。

  同时,由于 大族激光 进入了苹果蓝宝石产业链,一季度大族激光也是基金加仓的重点对象,交银施罗德成长 、 易方达积极成长 、 基金景福 、 诺安平衡 、 信达澳银领先增长 、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一组合等基金买入大族激光股数在200万股至1000万股之间。

  此外,生产电池的 欣旺达 和 德赛电池 也是基金加仓的对象,一季度长盛 电子信息 、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 、国泰金牛 、 华夏复兴 等基金加仓欣旺达约100万股到20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汇添富均衡增长等基金加仓了德赛电池。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