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警示非金融机构风险

2014年04月30日 07:08    来源: 京华时报     高晨

  昨天,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报告指出,去年我国宏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金融机构实力进一步增强,金融体系整体稳健。

  不过报告也提到,部分行业、领域和地区的风险有所积累,流动性风险管理难度加大,同业、表外、理财等业务潜在风险应予关注,具有融资功能的非金融机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报告还首次写入了互联网金融,称央行将抓紧推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充分发挥协会的自律管理作用,推动形成统一的行业服务标准和规则,引导互联网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