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历史熊市及实物需求看 银价最快今夏止跌

2014年04月29日 14:30    来源: FX168网站    

  差不多三年前,在2011年4月25日,白银价格涨到了历史最高的49.8美元/盎司,这三年中,白银价格跌去了60%,到了目前20美元/盎司左右的水平。

  从白银价格的历史走势来看,前7次熊市中4次持续时间较长另3次较短,4次幅度较此次小,两次和此次差不多另有一次幅度更大。

  银价最快今夏止跌

  从最长的两个熊市来看,这一次白银价格可能在10月前都将处于低水平,再从另两次较长熊市看,此波下跌大约会在今年夏天结束。

  在过去40年中,还没有熊市持续时间能使这次持续到10月之后的。

  此外,美国铸币局第一季度销售银币13879000盎司,同比下降2.4%,1月销量同比下降36%,不过这和1月第二周才开始销售银币有关。3月的销量则是史上第四多的,再加上4月的销量,今年销量很可能会超过去年。可见投资者们对白银价格上涨有信心。

  美国铸币局银币销量

  (美国铸币局银币销量)

  另外,白银ETF的持有在去年基本保持持平状态,这和黄金ETF的流出大为不同,这一趋势保持到了今年。

  今年至今,白银ETP的持有量增加了3.5%,即1750万盎司,净流入量达3亿5400万美元,是所有大宗商品ETP中最多的。

  实物方面,低价的白银显然是很有吸引力的。数据显示,英国今年2月银饰销量增加了40.4%。

  印度在去年进口了5500吨白银,同比增长180%。不过3月印度白银进口受到新批准六家银行进口黄金的影响,下降了250%。

  今年2月中国进口白银环比增长75%,同比增长90%至358吨,是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进口白银则同比增长了16%。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