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证交所董事长李述德:市场发展方向值得深思

2014年04月26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台湾金融总会理事长 李述德

  两岸及香港金融合作的新机遇在哪儿?新的市场和客户在哪儿,金融机构就要服务到哪儿。从两岸到国际,从实体到虚拟,从传统到非传统,市场一直在变,而市场的发展方向值得深思。

  有市场就有商品,但是商品是什么?小微金融,“三农”金融,贸易金融,消费金融,甚至是产业金融。如何开发这些商品,使它们服务于企业,这也是值得两岸及香港共同努力探索的问题。

  新的市场和商品需要新的机制,新的游戏规则。这就要求主管部门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相关规则。我们常讲,唯有松绑才有商机,唯有改变才有未来,如果机制变革不符合产业的发展方向,就会自绑手脚。因此,政策法规的调整还需找准方向、加快速度,才能迎合当前的需要。

  除了市场、商品和机制外,我们还面临更大的问题——资讯的挑战。来自云端的产业发展带动了服务业作业模式的调整,继而引发出信息保护、资讯服务等方面的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应对。 (经济日报记者 孙 璇整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