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第四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致闭幕词

2014年04月25日 1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致闭幕词 裴小阁/摄 

  点击进入专题:第四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 

  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在第四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即将闭幕之际,我谨代表承办单位一一经济日报社向出席论坛的两岸及香港各界嘉宾,以及为论坛顺利举办付出艰辛努力的台湾《经济日报》、《香港经济日报》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论坛是一次务实进取、集思广益的盛会。论坛围绕“两岸及香港金融合作新机遇”这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集中了大家的智慧,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含金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论坛传递出的声音了解到,历经多年实践,两岸三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大大拓展和不断深化,已经达到了一个亟待充实、提升的新阶段,未来发展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我们应当抓住机遇,以金融合作为抓手,全力提升两岸三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水平。

  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嘉宾已经达成了这样的共识,我们一定要把握机遇,继续扩大两岸三地在金融、贸易、服务等方面互相开放的力度,联合开拓国际市场,共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要在金融互惠、技术标准、前沿信息等方面加快交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促进两岸三地服务业、金融业的合作共赢。

  这一系列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推进两岸及香港交流合作具有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两岸三地有关部门努力把共同建议转化为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为推动两岸三地经贸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两岸三地各界嘉宾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达到了加强了解、加深信任、增进友谊的目的。为两岸三地在更广阔的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两岸三地共同繁荣为的是人民的福祉,其动力来自民间。只要我们的政策举措呼应民众心声和愿望,就一定能激发两岸三地民间交流的更大活力。在这几年的时间里,我们也欣慰地看到,两岸三地各界人士对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认可程度越来越高,也对这一平台未来发展给予了更高的期冀。我相信,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不但会长期举办,而且会越办越好。也希望与会嘉宾继续支持论坛的各项工作,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巩固、深化两岸三地经贸合作成果,推动两岸三地的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