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穷游族想一年穷游一次 合理理财出国不难

2014年04月25日 09:12    来源: 和讯    

  小卉是长沙某国企员工,月入4000元,她是典型的“穷游族”,她的目标是每年要去一个新地方,几年下来,全国很多地方都已跑过,平时省吃俭用的钱基本都拿来旅游,虽工作多年,积蓄也不过才10万元。但随着走的地方越多,她更想去国外旅游一番,可目前的她无法承担这笔不菲的开支。小卉转而询问理财师,有没有办法让她存下钱,实现国外游梦想呢?

  【案例分析】

  理财师了解到,小卉平时较有理财意识,不仅养成了支出预算和记账的习惯,除了工作之外,也主动“开源”,为某杂志社兼职写旅游文章,收入虽不多,还是能贴补家用。但小卉的原因在于收入太少,无论是工作收入还是兼职收入都不高,国内“穷游”还可以,若是经常性国外游,则难免入不敷出。

  【理财建议】

  小卉已经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控制支出方面问题不大,接下来只需要保持这种良好的习惯即可。她需要做的是“开源”,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可从两方面着手:

  一、增加兼职收入。鉴于小卉在国企上班,工作稳定,晋职加薪却较不易,一方面小卉要努力争取加薪的机会;另一方面她要在兼职上多费心思,她有兼职的经验,可以尝试为更多杂志社写稿,增加收入。

  二、改变观念。变“穷游”为“富游”,如果小卉目的是每年去一个国家,实现可持续旅游,就必须利用每年余钱旅行,本金是不能动用的。所以她要尽量选择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目前她将10万尽数投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5%左右,一年下来可得5000元。如果用这10万投资宜盛财富宜盛宝,其年化收益率为10%,每年可得收益10000元,是前者一倍。如能投入更多的本金,比如说本金积累到30万甚至是50万,年均收益达到5万,这笔钱也足够支持她国外游了。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