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股市呈现集体弱势 持币观望仍是最佳选择

2014年04月25日 07:55    来源: 北京晨报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57.03点,日K线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阴线,继续受到所有均线系统的压制。短期来看,向上反弹的压力重重,预计短期大盘走势仍难有起色。

  从盘面来看,不光上证综指在持续震荡调整,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呈现杀跌走势。其中,创业板指还形成屡创新低的格局,沪深股市呈现集体弱势的特征。

  在板块方面,题材性热点匮乏,不见具有持续性领涨的板块,热点凌乱不堪。昨日,巨潮地产、风沙治理、环境保护、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但持续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此,没有持续性题材热点的带动,很难维系市场人气。在个股方面,昨日涨停个股依旧维持在13只,但两市跌停个股数量增至5只,体现出个股赚钱效应在急剧降温,将进一步打击市场的投资信心。

  从资金面来看,央行昨日通过28天期正回购操作,回笼资金850亿元,本周已净回笼资金20亿元,而上周净回笼资金达410亿元。在一季度至二季度的交接之际,央行持续使用正回购来收缩市场流动性,对资金推动型的A股市场而言,起到一定的利空影响。

  从技术上看,大盘已调整至所有均线系统下方,短期均线的压制已成为大盘企稳反弹的一大阻力。大盘日K线级别的MACD指标刚刚在0轴以上形成“死叉”,红柱变短,绿柱变长,意味着短期大盘进一步杀跌的动能相对充沛。

  综合来看,短期大盘备受多重利空的压制,弱势格局难以改变,投资者最好暂时持币观望。

  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