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频发揽才召集令 大基金公司300万挖电商总监

2014年04月24日 08:39    来源: 证券时报    

  金融机构的电商人才挖角戏正在加码。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华南区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近日开出300万元年薪在同行圈内及IT公司招聘电子商务总监,易方达基金也高价从嘉实基金挖回一名曾“出走”的员工,让其筹建公司电商平台。

  此外,广发证券、德邦证券、兴业全球基金、广发基金、中银基金、华夏人寿保险(行情 专区)等机构也在招兵买马,吸引有电商经验的人士,条件是对方懂得电商产品设计、渠道拓展,或系统构建,最好曾在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过。

  北京一名金融猎头向记者透露,现在基金行业的大公司以及部分券商,都有电商人才招聘计划,要求对方最好有支付宝、财付通、百付宝,或者其他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工作经验。

  记者获悉,华南区这家开出300万元年薪招聘电商总监的公司,同时在招聘电商营销人员。

  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电商负责人称,一般中小基金公司的电商负责人年薪约在30万至40万元之间,视公司重视程度和规模、预算情况有所分化,不过,电商总监的薪酬确实超过部分基金经理。“多数基金经理的固定薪酬部分也不高。而基金公司开价一般又会比券商更高一些。”前述猎头证实说。

  不仅基金公司大举从电商挖角,基金公司之间也开启了相互的人才挖角战。易方达基金近日从嘉实基金挖角了一名电商业务负责人。据记者了解,此人早前曾在易方达基金任职,后跳槽到嘉实基金,此次回归易方达主要负责开发电商平台。易方达年初就发出召集令,大举招聘电商人才,职位包括电商系统构架师、电商业务测试员等。“金融机构的需求程度差异很大,招电商人才的很多,但需求极其强烈的很少。交流下来,感觉不少机构招聘电商人才是跟随性质的,觉得别人做了我也要做。大公司需求更加强烈。”前述猎头说。

  前述金融猎头对记者提到,金融机构对电商人才的需求主要有三个方面,包括产品设计、渠道拓展,以及系统开发。

  系统开发是硬性技能。易方达基金、国泰基金等公司在招聘的电商系统构架师,以及应用维护工程师,均要求有系统开发技能。

  对于电商渠道拓展和电商产品设计,部分“预算较为宽裕”的大公司如华夏人寿保险、南方基金、中银基金、广发基金等采用外部招聘,更多基金公司会从公司市场部抽调部分人员加入到电商渠道拓展团队中。

  记者获悉,融通基金7人的电商团队中,就有多名公司内部市场部抽调的员工。景顺长城基金也从内部调整了个别员工开拓电商渠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