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杰斯:成都未来将是西部投资中心

2014年04月24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聚焦中国财富之春全球论坛

  4月22日—23日,2014第二届中国财富之春全球论坛在成都铂雅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对世界金融具有导向作用的国际会议,本次大会吸引了世界金融巨头吉姆·罗杰斯、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等知名人士的出席。在23日举行的吉姆·罗杰斯对话东方资本领袖峰会上,围绕本次峰会主题“发现财富、创造财富、善待财富”,罗杰斯就中国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关注和选择投资机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中国投资要跟着政府走

  中国政府愿意在哪个行业上花钱,我就把钱放在哪里

  “21世纪是属于中国的,中国的经济地位将在全球越来越重要。”在23日的演讲中,罗杰斯表示,未来中国最有潜力,而成都将成为西部最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上次来成都是20多年前,那时成都还处于改革开放初期,满大街都是自行车。而现在这座城市到处都是汽车和高楼。如果说19世纪世界经济的中心在欧洲,20世纪在美国,那么21世纪就是在中国特别是在中国的西部。”罗杰斯表示,成都作为新的城市,有很多基础设施上的优势,未来将会是西部的投资中心。

  罗杰斯分析,“中国的繁荣并不意味着不会出现循环往复,经济出现波折很正常。我看好长期的中国经济增长,往后20年到35年,中国在全球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尤其是当人民币可以自由交易,并作为商业活动的一种主要货币的时候,中国将在世界范围内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当记者问到罗杰斯如何看待中国股市并如何投资时,罗杰斯说,在中国,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不可小觑。所以在中国投资一定要跟着政府走。“中国政府比我聪明,比我有钱,他们把钱放在哪里,他们愿意在哪个行业上花钱,我就把钱放在哪里。”罗杰斯笑称。

  看好农业等四大行业机会

  农业被大力提倡,将成为中国未来十年最重要的行业之一

  罗杰斯特别提到了1978年和1992年中国两次改革开放带来的机会,“那个时候中国的经济就已经在加速发展,后来又加入WTO,尤其是进入市场经济后,让市场起了很大的作用,那时我没有很好地抓住机会,但现在迎来了新的机会,就可以抓住。”

  罗杰斯表示,根据中国政府目前的政策走势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的政策信号,他尤其看好几大行业。“我熟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文件,注意到了农业、铁路、健康医疗以及开放金融,这几个行业出现在了报告里。”罗杰斯建议投资者在选择投资行业时,可以重点关注政府的态度以及相关政策。“我尤其要提到农业,我认为这将成为中国未来十年最重要的行业之一,不只在中国,在美国我也觉得这个行业很重要。”罗杰斯说,农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或缺并具有基础性作用。“以往政府讲工业发展,但现在,农业被大力提倡,我看好这个行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