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张图告诉你黄金为何会跌到1230美元

2014年04月24日 07:35    来源: FX168网站    

  货币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周三(4月23日)指出,随着美国经济数据逐渐摆脱一季度的低迷,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将打压金价跌向4月1日低位1277美元,如果该水平遭下破则看向1230/35美元。

  Vecchio表示,图1的花旗经济意外指数(Citi Economic Surprise Index)曾在今年4月7日触及-45.9的年度低位。不过,在美国3月非农数据公布后,到本周一(4月21日)为止该指数已经反弹至-26.3。花旗经济意外指数通常被用作是衡量美国经济数据的阴晴表。

  花旗经济意外指数

  (花旗经济意外指数 来源:FX168财经、彭博社)

  从就业方面看,尽管劳动参与率在持续增长,过去几个月美国的失业率一直维持在6.7%下方,体现劳动市场正在积聚上涨动能。通胀方面,食品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消费趋势的改善也暗示未来美国CPI将逐步走高。

  所以,随着美国就业和通胀数据的改善,相信未来美联储可能加快缩减QE以及升息的步伐,这将带动实际利率走强,对金价十分不利。

  Vecchio表示,下图2是2014.4.21-4.22美国不同期国债收益率的1日、1周和1个月变化。从中可以观察到,过去一个月美国10年及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呈下降态势,但一周前趋势已经出现反转,表明市场预期未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更为鹰派。因此,美联储收紧宽松政策的预期必会对黄金这类资产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国债收益率

  (美国国债收益率1日、1周和1个月名义变动 来源:FX168财经)

  另外,Vecchio认为技术面上金价也承受着不小的下行压力。从图3的黄金日图来看,2014年3月中旬金价曾一度突破2013年4月高位与8月高位的趋势线阻力(图中黑线),但在1400美元关口遇阻。无独有偶,4月中旬金价又曾上探该趋势线后回落,这是一个利空的现象。

  黄金日图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

  他最后补充道,当前金价最关键的支撑水平在1277美元,若下破则打开进一步的下行空间,未来将看向1230/3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