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数跌至阶段低点 止跌迹象未见

2014年04月24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市场预期再度趋向悲观的影响下,创业板的二次反转梦无奈落空:在连续震荡7个交易日之后,创业板指数选择向下探底,三连阴的破位形态也将创业板指数杀至阶段低点。目前来看,创业板的下杀主要是受市场情绪的影响,短期还很难看到止跌的迹象。

  昨日,创业板指数低开后一度冲高,很快就随着主板指数的跳水而向下回落。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9.75点,跌幅为0.73%,报收1326.44点,其收盘点位及盘中低点1318.24点均十分接近本轮调整的低点。

  不过,尽管创业板指数再度回到阶段低点,但其内部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341只个股中,有13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依米康及全通教育逆市涨停,当日仍有15只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99只个股中,无一跌停,跌幅超过3%的个股也只有27只。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的连续回落,主要是受市场整体情绪低迷的影响,短期创业板的表现大概率会与主板指数保持同步。不过,创业板再度回到阶段低点,技术上能否止跌回稳,也值得密切观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