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美联储会议前 金价1275-1300震荡概率大

2014年04月24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现货黄金周三(4月23日)纽约时段盘初略微缩减跌幅,企稳在100日均线关键支撑上方,因日内公布的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创八个月低位,刺激美元美股双双下挫。然而,受多空基本面互相影响,日内金价变化不大且基本与隔夜持平,这也令投资者有些看不清方向。究竟未来黄金的命运如何,且看专家替你理清思路。

  其他市场方面,周三美元指数小幅下滑0.10,欧洲股市普遍收跌;而受新屋数据不佳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均小幅下挫。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务部(DOC)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暴跌14.5%至38.4万户,创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45.0万户,前值修正为44.9万户,初值44.0万户。

  2.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5.4,预期56.0,3月终值55.5。

  3.美国国防部周三宣布,数百名美军士兵正奔赴东欧地区,他们将在年底前部署在东欧地区,与盟国军队举行联合演习,应对持续紧张的乌克兰局势。对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警告称,如果俄在乌克兰的利益遭到攻击,俄罗斯将做出反应。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汇丰银行(HSBC)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升至48.3,扭转此前连续五个月跌势,上月终值为48。若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若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

  2.周三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再度跌至16周低位,打压了全球头号黄金消费国的实物金需求,因其购买美元黄金将更加昂贵。同时,尽管近期金价持续下跌,但上海黄金交易所与国际金价仍呈贴水1美元的状态。

  3.SPDR黄金ETF持仓量上周减少9.3公吨,基本抹平了今年以来的全部增量。

  福四通(INTL FCStone)贵金属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鉴于当前金价仍受到1277美元(10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预计短期价格仍会在1275-1280美元间震荡。然而,一旦金价跌破1275美元,可能触发大规模的止损盘,并推动价格进一步走低。”

  三菱集团(Mitsubishi Corp)分析师Jonathan Butler称,“本周驱动金价大幅变化的因素较少,我预计只有等到下周美联储FOMC会议后,市场才能看清金价未来的方向。”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东京分行经理Yuichi Ikemizu表示,“若黄金跌破1275,将下探1250美元/盎司。尽管金价位于1300美元下方,实物买家仍未进场。黄金EFT基金卖出也是一个负面因素。市场目前看空。”

  瑞士MKS金融集团在当地时间周三(4月23日)的报告中写道,黄金似乎正处于十字路口。很多人认为,黄金收于100日均线1279下方将引发更多的技术性卖盘,打开跌向1250的空间。然而,另一方面,也可以说Comex期金多头已显著减少;动能指标开始慢慢进入超卖区域,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或受限。MKS认为,这两种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更为重要的是,短期的焦点在于金价是否收于1279下方。

  综合来看,分析师们认为除非乌克兰局势有明显地升级趋势,否则金价不太可能重回1300美元上方。另外,当前金价缺乏实物和投资的需求,同时技术面也偏向下行,若跌破1275美元的关键支撑,则可能快速下探1250美元。

  不过,预计在下周美联储FOMC会议之前,金价多半会在1275-1300美元间震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