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新低

2014年04月23日 07:49    来源: 扬子晚报    

  最新数据显示,4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10,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19个基点,创下年内新低。

  今年来,人民币兑美元走低对航空公司来说可算得上“噩耗”。继南方航空16日预告,因人民币贬值带来汇兑损失,一季度预亏3亿至3.5亿元后;昨日中国国航也发出业绩预告,首季净利润将下滑55%至65%。

  航空板块对人民币走势十分敏感,原因在于航空公司有大量外币负债,用于采购飞机、购买航油等。因此人民币升值意味着折算成人民币的债务减少,人民币对美元每升值1%给航空公司可带来数以亿元计的汇兑收益。反过来则会给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损失。今年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贬值幅度接近3%,有统计数据显示,仅2月份航企总体出现汇兑损失约7亿元。据新华社、上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