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美国铸币局销售银币超1300万盎司 近去年记录

2014年04月22日 15:44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铸币局共销售银币13879000盎司,比去年同期创下记录的14223000盎司略有下跌。

  被誉为“穷人的黄金”的白银相较黄金更容易被私人投资者们接受,不过对大的机构投资者们来说,正因为白银的廉价使得投资白银对他们而言显得更麻烦。因此白银价格比黄金价格更为波动。

  和黄金不同,白银的工业用途更为广泛,其一年差不多2.4万吨的产量中,超过一半的大约1.4万吨的白银被用于电器和太阳能板的应用。而黄金一年2700吨的产量中,只有大约15%即400吨被用于工业应用。

  目前白银/黄金价格比差不多在65左右,在过去10年,这一数字低至30高至85。美国铸币局在1792年创立之初,这一比率为15.5,20世纪平均比率为47。高比率意味着白银价格偏低,未来可能有更多的上升空间。

  去年美国铸币局销售出了42675000盎司美国鹰银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