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权重股发力沪指涨0.34% 后市持续调整概率大

2014年04月22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沪深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回调近2%,午后,中国联通冲高回落,带动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大幅跳水,创业板跌幅超3%。从盘面上看,港口、上海自贸区、银行等板块领涨,智能穿戴、蓝宝石等板块跌幅居前。2050点支撑午后被击穿。早盘权重板块暴力护盘,但盘面个股一片狼藉,午后集体跳水并不意外。临近收盘,权重股发力,股指收复2050点,搓衣板行情得以延续。截至收盘,券商、银行、保险无一股下跌。市场对IPO重启的恐慌心理尚未得到修复,预计短期大盘仍将震荡为主。

  截止收盘,据中国经济网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2072.83,涨7点,涨幅0.34%;深成指报7391.22,涨37.62点,涨幅0.51%;创业板指报1336.19,跌27.66点,跌幅2.03%。

  从行情影响度而言,今日创业板指的破位大跌拖累了整个A股,尤其是沪深主板持续回调。不过午后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强势推升下,沪深股指尾盘双双翻红。这意味着短期行情已转至沪深主板。而今日早盘沪深股指的抗跌性亦说明了主板股票的抗跌性。从资金方面而言,今日资金大幅出逃创业板指,而同时亦转入了主板防御性板块。

  纵观目前A股形势,已然十分明朗,数据显示,期间以基金为主的机构资金亦在借此集体大幅出逃创业板,同时持续布局不断创新低的主板防御性板块。而后创业板放量见顶回调,沪深主板股指企底反弹,进一步加剧了资金由创业板转向主板。

  从监管层的态度而言,短期内监管层的政策重心依然转至沪指为代表的主板,而创业板短期内被边缘化了,后市持续调整的概率极大。IPO对市场的冲击尚未得到修复,因此投资者适度参与IPO重启的标的:券商、创投、次新股等。在操作上,短线需要把脉好投资方向,对于权重股的配置比例要适当增加,同时对一季报大幅增长以及半年报预增的个股也可以逢低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10.08  -50.16        -0.22%

  日经225指数 14388.77  -123.61       -0.85%

  韩国指数   2004.22    5.00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479.30    25.07         0.46%        

    标普500指数 1871.89       7.04         0.38%       

   道琼斯指数  16449.25     40.71         0.25%      

  英国指数   6625.25      41.08         0.62%

  德国DAX指数 9409.71    91.89         0.9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