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福珠宝百万被抢黄金饰品被悉数追回

2014年04月22日 09:05    来源: 南方日报    

  梅州警方19日下午通报,随着嫌犯罗某远、林某谋18日落网,3月30日晚发生在梅州城区备受关注的“六福珠宝金行被劫案”全面告破,涉案3100多克、价值100多万元的黄金饰品悉数追回,此外还带破发生在梅县的“2012·8·26”持枪抢劫金铺案。

  3月30日晚,2名头戴头盔身穿雨衣的男子持自制枪支和铁锤,进入梅江区江南顺梅步行街六福珠宝金行,抢走黄金饰品3199.224克,价值100多万元。梅州警方接报后,迅速指示各警种紧急出动,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和追缉工作。4月15日,警方在梅城江南梅龙路附近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罗某远,并将涉嫌窝藏赃物的林某花(罗某远妻子)抓获。4月16日,民警在梅县区程江镇林某花娘家的废弃猪圈里,凿开一处水泥地板,起出一袋金饰(重1778克,含标签重量),经确认为“3·30”案件六福珠宝金行被抢金饰。民警还在罗某远住处搜得自制仿真手枪1支、霰弹枪2支、子弹3发以及头套、手套、雨衣等作案工具。4月18日,在梅县区大新城新地街,警方将本案另一犯罪嫌疑人林某谋抓获,在其家附近的一棵龙眼树下挖出了埋藏的被抢黄金首饰(重1463.3克,含标签重量)。

  4月15日,民警将罗某远传唤至公安机关后,依法对其进行审讯工作。期间,罗某远表示要到厕所小便,两名民警带领罗某远到厕所。在通往厕所过程中,罗某远突然撞墙自杀,民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罗某远在医院接受治疗中。经审讯,林某谋对伙同罗某远在3月30日晚持枪抢劫六福珠宝金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