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金8.9吨利润才1100多万 江西首季黄金生产增产不增利

2014年04月21日 07:50    来源: 信息日报    

  尽管3月金价有所反弹,仍没改变黄金生产企业整体低利润的局面。18日,来自江西省黄金管理局公布3月全省黄金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产黄金8.9吨,利润才1100多万元。部分小型矿山依旧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产业集中度在明显提升。

  据统计,今年前三个月,我省累计生产黄金8932.5公斤,同比增长9.6%。重点冶炼企业黄金产量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江西铜业集团公司生产平稳,鹰潭市产量达6.5吨;上饶市黄金产量增长最快,增长近四成,产量次于鹰潭。重点黄金矿山黄金产量或保持稳定,或实现较大增长,如德兴市花桥金矿、鄱阳县金家坞金矿、兴国县金龙金矿同比均大幅增长。不过,黄金生产处于增产不增利的现状。3月上海黄金交易所2号金均价为265.2元/克,同比下跌17.3%,环比上涨2.9%。一季度我省黄金企业工业总产值3.45亿元,降一成;利润1166万元,大降25.2%,利润率才3.4%。

  据省黄金局监测,受黄金价格、资源等因素影响,我省部分小型矿山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黄金产量较少。在此形势下,我省黄金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重点黄金矿山黄金产量占全省矿山产量较大比例。一季度产量前5位的黄金矿山产量占全省矿山产量的80.9%。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