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交会一期闭幕 采购商人数增长

2014年04月20日 08:14    来源: 深圳商报    

  第11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一期19日在广州落下帷幕,到会采购商人数比上届有明显增长,不同产品的成交状况不一,寒意犹存、亮色初现。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到会境外采购商的数量是反映国际市场需求的重要参考。

  据统计,截至18日,共有101198名境外采购商到会,比第114届同期的92149人有接近一成的增长。其中非洲、亚洲采购商增长幅度较大,而传统市场欧洲的采购商人数持续下跌。但是,本届广交会的到会客商人数仍未回到去年春天举行的113届广交会的高位水平。再加上一季度进出口数据出现“双降”,中国外贸仍然面临“稳增长”压力。

  根据机电商会在广交会前对700多家参展企业进行的抽样调查,超过六成企业在手订单数量增长。尽管劳动力成本快速增长、企业压力加大,多数企业还是预期二季度出口形势稳中趋好。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