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储褐皮书显示 美经济增长重回正轨

2014年04月18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联储4月16日发布的《当前经济状况报告》(俗称“褐皮书”)显示,美国实体经济增长已逐渐摆脱去年底至今年初恶劣天气的负面拖累,目前正在重回正轨。

  根据褐皮书内容,美联储12个辖区中,有8个辖区经济出现“温和到适度”的扩张,芝加哥联储辖区经济出现普遍改善,纽约联储辖区经济则从恶劣天气造成的拖累中反弹。不过克利夫兰和路易斯联储辖区则报告经济活动出现下滑。

  褐皮书还显示,制造业活动出现改善:尽管制造商因天气造成的生产中断减少,但包括汽车经销商在内的零售商则报告称客流量增加,这一情况恰好和从2月中旬至4月初的天气好转相吻合;而部分衡量未来需求的指标同样走强,港口吞吐量、货车流量和钢铁产量均出现上升。

  与此同时,全美住房市场状况喜忧参半。数个辖区内建筑活动增加,但某些辖区房地产需求疲软。而全美物价大体稳定,只是零星出现物价上涨的报告。同时,全美工资上涨压力不大。

  美国媒体指出,本次美联储褐皮书所描述的美国经济增长重回正规的场景,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当日早些时候所强调的低利率立场提供了佐证。

  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言时强调,目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然非常宽松,“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有必要继续坚持或适当调整宽松政策,以确保美国经济复苏不偏离轨道”。根据中期预测,美国失业率将在2016年底降至5.2%至5.6%,通胀率将升至1.7%至2%,这客观上也反映了美国经济持续改善前景良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