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将重点稽查农业与大病险

2014年04月17日 07:5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2014年全国保险稽查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议上表示,2014年保险稽查工作,将重点完成好对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业务检查和重大案件稽查。

  黄洪介绍,2013年,全系统共派出2493个检查组、9519人次,对2511家保险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对4家法人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开展综合性检查,累计查实违法违规资金23亿元、违法违规行为118项;对639家机构和820人实施1764项次行政处罚。

  他表示,当前我国保险业正处在“经济大调整、社会大变革、技术大创新和市场的竞争”的时代,非法集资案、保险欺诈案、新业务领域风险在增长,保险案件防控任务更加繁重;一些保险公司股东道德风险正在成为影响行业形象和发展的主要因素,法人机构风险治理更加艰巨;保险稽查机制不完善、手段不适用、能力不适用问题突出,稽查体制建设要求更加紧迫。(李唐宁)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