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理财收益率跌破5%

2014年04月17日 07:26    来源: 京华时报    

  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日渐下降,入4月以来,随着资金面逐渐宽松和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回落,“宝宝军团”收益率也随之大幅下降。记者统计的近一周以来7只宝类产品的收益显示,苏宁零钱宝4月15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5%。

  一周以来的数据显示,目前银行系宝类产品有逆袭的趋势,兴业银行掌柜钱包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在几只基金中排名第一,收益率为5.9570%,但尽管如此,该产品较上周的收益也有小幅下降。而除了苏宁零钱宝已跌破5%之外,网易现金宝收益率也在5%左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网易现金宝与上周相比收益有些微的上升。

  宝类产品本质上是货币基金产品,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会随着市场资金面的宽松程度变化,目前市场上资金相对宽松,资金价格下降,货币基金的收益自然下降。对于投资者来说,盲目追高收益并不可取,互联网理财的优势在于灵活性,因此更适合用来管理平时经常流动的小额闲散资金。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