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GC经理:相对波动股市和高房价黄金是较好存款方式

2014年04月16日 14:14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的报告中称,2017年中国全年的黄金需求可增加20%至1350吨。

  在去年全球金价大跌的情况下,全球黄金需求大增至16年来最高水平,亚洲和中东地区的黄金消费者利用走低金价大量购买。

  尽管WGC警告称中国转向消费者为基础的经济模式可能会使经济放缓,但认为中国国内的需求模式会推动金饰需求。

  WGC称:“尽管和经济转型相关的风险不能被低估,但这个过程会带来比较高水平的消费支出的结果,这对金饰方面是有利的。”

  此外,中国的黄金需求会因为高存款水平和有限的投资途径而增加。

  “有钱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有更多的钱花费在珠宝上,有更多的存款用来投资,”WGC市场信息经理Alistar Hewitt说,“对很多人来说,黄金是在波动股市、过高房价和低利率环境中较好的存款方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